Azalia

[大外×音子]斯德哥尔摩症候群

*标题和BGM无意义

*我知道中间少了很多,我都知道。死活过不了,过了再编辑文件(其实也不怎麽影响阅读体验就是了)

*10000+,是车。算是半篇大长文…吗?没带脑子写作,下午上课偷打的摸鱼

*具有ooc(音子和大外特别)(喂你tm)、吃书、时间线紊乱等(大概在还没发现大外意图时),第一人称视角,99%外音+1%(因剧情需要的)外鸟

*袴是可以脱的吧?可以吧?我应该没有记错吧??

*音子属性加上了微电玩宅和动画宅

*是大外的犯罪实录(各种意义上的)有强迫/骚×扰等,请各位适量食用,雷者自避,谢谢。

*一条几乎不可能的if线,连我都想不透为什麽大外这人会对搓衣板音子下手,我也想不透为什麽这人会只对音子那麽…嗯,有耐心?(外:???)我只负责写,所以,各位客官当笑话看过去就好。




BGM-Julia Michaels/Heaven(推荐!个人觉得很适合外音!)







1


「哦哦,居然变了呢。」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我随性地脱下裙子,只穿着上衣在房间裡徘徊,五味杂陈地看着地上充满纸团的乱七八糟的房间,多出了一些无伤大雅的东西──还是没有Autumn组的CD啊。我感叹着,展开一团毫无意义的白色纸团,翻起地板上的数学考卷。那不是暑假作业吗。我在心裡吐槽着。算了,人都不知道死了没,那我写干嘛。忽然我发现房间的另外一头放着我买的今年新出的掌机,我大喜过望,也只差没叫出来了。这算是这家旅店唯一一样真正现代的电子产品诶。不过,想当然尔,与邻近主机连线和我花了几千日币买的线上游玩系统全部没有用,按下也只显现错误而已。唉,意料之中啊。我迳直倒在床上,打开游戏玩起电动。


叩。就在我刚躺下时,不合时宜的敲门立即声响起,好像想和我作对般。


「……喂,主管你不是还没值完班吗?真是,阿鸟前辈会生气的……请进。」


我随性地应了声,门把手被转开,但出乎意料的是,来人并不是主管,也不是阿鸟前辈或琉璃,更不是玛瑙小姐──


「……怎麽是你?」我自以为摆出愕然的样子,表情却毫无波动。大外在门口张望了会,走了进来,自来熟地坐在我的床沿,饶有兴趣地看着我打电动。「你很閒吗?不是有书可以读,去读书啊。」


「表情装得很烂哦,塚原。就这麽不欢迎我吗?还是你也被琉璃影响了。」他笑着说。「书读久了也会腻的,不想读书的话我简直閒的要命。」


「那你没事做的话帮我写数学作业好了,你不是医大的吗,一定很强。」我随口回答。


他笑而不语,上下打量了我一眼,在我几乎空着的下//半身停留了很久。「不穿裙子?」


「那种东西麻烦死了。」我平铺直叙地回答,用力按着按键。「而且是你要进来的,我穿没穿关你什麽事。况且,你不会喜欢洗衣板的啦,总盯着我胸//部嫌弃的人不是就是你吗?」


「……是吗?」


不对吗?


……不对。


我的大脑疯狂大叫着,对危险的本能反应机制使我惊恐地转过头去,一张看似温和却带着狡黠的脸在我眼中放大。


啊,这麽说……阿鸟前辈虽然也很帅──大外是怎麽说的,有型来着?不过他也不差嘛,每次他讲这种话,我都很难贊同的不是吗。


等等,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现在的气氛有哪裡不对。




外链:
 https://controlc.com/b3dfaf44

不知道能不能看。

password-free





5


我倒在床上,大外坐在床沿打理着自己的领带。只要忽略他的另一隻手正拉上自己裤子的拉鍊,和我床上滴滴点点的液//体痕迹外,看似跟方才他打开门闯进我房间的那时候没什麽两样。我瘫在柔软的床垫上,胸口上上下下的起伏。休息了好久后,我才勉为其难能够开口。


「你怎麽都不会累啊?」这热量消耗的比琉璃做的超大蛋糕还要多几百几千倍吧。


「习惯了就不会累了。」他骄矜地说,闭上眼睛,彷彿在嗤笑未经人事的小女孩。


「你可快一个礼拜没进行犯罪活动了哦,啊,除了琉璃那次。」我勾起一个冷笑。「祝你太久没运动明天肌肉酸痛。」


「这祝福我收下了。」他整好装。「去洗澡。」


「……哈?」我拖出一个疑惑的音节。「你难不成怕你的犯罪行为被发现?」


「还是你难道等等想带着这一身味道,在其他客人面前走来走去?」他挑眉,反问。


「也是。」


于是我鑽进浴室裡。


大外走到床头柜的电话前,拿起话筒,思虑了一会儿还是拨到了餐厅而不是厨房。


「喂,这裡是阿鸟。」


「喂?是阿鸟吗?」他明知故问着。「抱歉,要是我打到厨房,琉璃一定会很生气的。可以帮我转达……」他停顿了一会儿。「……我要一壶红茶跟……一块提拉米苏吗?谢谢,请帮我送到塚原房间。」


「小音房间?大外先生,你在小音那边?」听着阿鸟略微拔高的声调,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别那麽戒备,我对塚原没兴趣。」心理上的,生理上的是另一回事。大外很快就为自己找出了开脱的理由,合理他的行为。「不过只是和她抱怨一下房间的事情罢了,我不习惯收不乾淨的房间,抱歉。」


「啊啊,是我这边抱歉才对──」他甚至能想像阿鸟睁着眼不好意思的表情。「我等等一定会教训小音的,真是不好意思。」


「没关係,我等等会再跟她说返工的事。那就谢谢你了,阿鸟。」


「不会。」


大外将话筒放下,叹了口淡淡的气,开始回味起刚刚那段和阿鸟的短短对话。


「遥斗……」他不自觉地唸出阿鸟的名字,一次又一次的咀嚼音节。


阿鸟遥斗的声音、阿鸟遥斗的微笑、阿鸟遥斗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


但为什麽现在脑内却想像不出阿鸟遥斗的样子?


「……塚原音子。」他自暴自弃似地吐出口来。


塚原音子的喘息、塚原音子的身体、塚原音子的挣扎、塚原音子的颤抖、塚原音子的恐惧吐槽怒火行动、全部都是塚原音子塚原音子塚原音子──紫色头髮的小人穿着大正和服不断打扫着,在他脑中一点一点地蚕食着剩馀些微的不悦。


现在大外圣生的脑袋裡尽是塚原音子。


不过那个死鱼眼小人下一秒就开始毛手毛脚地翻起他的物品了。


这种现实微妙地交织其中的幻想很快就让他回过神来。他略显不开心的撇了撇嘴,听到浴室的水声停下后,他近乎是在一秒内整理好仪态,把所有他个人觉得不体面的表情全部都包复在游刃有馀的笑容之中。塚原音子是个五秒钟倒头就睡的女人,洗澡自然不会像其他女性一洗就是几个小时。


我飒爽地甩了甩还是有些水的头髮,不顾大外投来的嘲笑眼光(大概是身材上的)重新套上衣服。


「借用一下洗手间。」他站起身来,随意地掠过我的身旁。


「你要干嘛?衣服都整理好了不是吗?」我用一副你刚刚做无用功有什麽必要吗的表情看着他,他露出一个些许无奈的微笑回敬我。


「照镜子。」


哦。


我用毛巾揉了揉自己的脑袋,遗漏的水渗进上衣裡,冰冰凉凉让人有些不快。叩,敲门声又响起了。我瞄了眼洗手间,决定先不猜门后面的来者何人。


「来了──」我拉开门,随即一个跟头比我矮了些的单马尾小女孩自门缝裡狐疑地打量着我。「……琉璃?」


「塚原,你为什麽那个脸?」琉璃端上托盘,没好气地看着我。「不是你叫我送东西到你房间的吗?还特意透过阿鸟君拜託我……」


「……啊。」哈?我似懂非懂地发出了一个短促的音节。「对,那个,嗯。对!接下来的客房服务!因为怕直接请琉璃你送到大外房间会害怕所以特意先让你送到我这边!」


我的脑袋快速转了一圈,得出了“反正这肯定是大外搞的”这种好像错却又说不上哪裡奇怪的结论。


「诶──!是那个……」琉璃脸色发白地颤抖着,我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停了一秒后迳直摸了摸她的头。


「好啦好啦,别怕。我会送过去的,琉璃你赶快回去吧,接下来的客人……」


「……好。那个……」琉璃欲言又止,踌躇了一会儿才小小声地开口。「塚原,你……要小心一点。」


「嗯。」我又来回蹭了蹭琉璃的头。


琉璃炸了毛,边吼着「别趁机摸我的头!」边退出我的视线,但眼裡的忧苦却浓得化不开,最后只留给了我一个担心的表情。


琉璃前脚刚走后脚大外就从洗手间裡信步走出,我端着托盘,满带怀疑地看着他,他耸肩,优雅地为自己倒上一杯八分满的红茶。


「红茶?还特别让阿鸟前辈跟琉璃说,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嘛。」大外坐在我的床上,我看着他抿了一口红茶。热烟袅袅上升,模糊了他的表情和动作。


「嗯。」他的脸上是笑还是毫无波动的处变不惊呢。我猜不出来,索性挨着他坐,拿起托盘上的第二个杯子,为自己也斟了杯。


「欸~原来你也会吃甜点的吗?」我撑着头,迅速转移到我有兴趣的话题上。「每天都吃水煮餐的人居然会点提拉米苏,嗯,人不可貌相啊。」


「啊,对了。」他手捧着下巴,看起来在思考。「你吃吧,我吃不下。」


「……那你还麻烦琉璃?」我大概现在头上满是大写的问号。不过管他的,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蛋糕,哪儿有不捡的道理啊。何况那可是琉璃做的蛋糕欸,他不吃浪费粮食是他会下地狱──不,他应该本来就会下地狱。他只把尾音拉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哦”,瞇着眼又啜饮一口红茶。


我看着杯子往上升的水雾,无神的大眼睛显得更加精神涣散,总觉得现在这种和平的样子有些不对却又无比正常。身旁坐的男人是犯罪者,专挑那些袅袅婷婷的年轻女人下手,刚刚不知道哪根筋不对连高中生都──


但我们的对话,还是像昨天一样风平浪静。


我还以为会更愤慨、更恼怒、更……有危机感一点呢。


「大外。」我歪头,朝他搭话。「我问你,要是我们两个都赌到那个五万分之一,带着在这里的记忆回到阳世,你觉得我们会变成什么关系?」


「嗯……」他抿着下唇。「互相残//杀吧。我觉得这是最合理的发展情况。」他勾起一个戏谑的笑后开口。「毕竟,你可是揭发了我是罪犯身份的人,我杀人灭口不过分吧。」


「诶──不过份吗。」我毫不留情地吐槽了他。


「塚原,那你觉得呢?」他对我的反诘不置可否,又抛出一个问题。


「我觉得啊……」我“嗯”了一声,斟酌着自己使用的词汇。「感觉有点奇怪,或许我们会变成……朋友?」


「朋友?」他睁大眼睛,约略三秒后开始大笑。「很好的猜测,但很抱歉,我可是很热爱社交的。我不缺朋友。」


「但你没有知道你犯罪的朋友吧?」


「……怎么可能有啊。」他看起来被说中似地撇嘴。


「这不就对了吗。」我摊手,表明事实显而易见。「知道你犯罪的朋友只有我一个哦。毕竟正常人听到的话第一个反应肯定是报警,只要你没有杀我或我重要的人,我不会怎么样。」


「伦理观还真薄弱。」


「哈?你这个杀人犯没资格说我吧。」我嗤之以鼻。他的眼神飘向别处,看起来没在听。


「朋友啊……」他思虑了很久,脸上表情却显得有些落寞。「谁知道呢?搞不好真有可能。」


「是吧。感觉挺有趣的诶。」我跃跃欲试,他的脸色很快恢复正常,又回复成平常那个富家少爷的样子。


「有趣?只凭有趣很难习惯的。你亲眼看到我分//尸的样子大概就不会觉得有多好玩了。」他喝完最后一口红茶,将杯子放回托盘上,顺手把托盘递给我。「记得拿回去给琉璃,忘记给她洗的话,她可能会是最先下地狱的那个。」


6


「我回去了,明天早上记得重新再来打扫,不然我大概会去拜讬阿鸟。他可比你细心多了。」他披上西装外套,拨弄了一下衬衫下摆后站起身子。


「是你太挑三拣四了啦。」我的嘴巴又重新抿起,可可粉和奶油混着呼吸声被我吐出。


「不,是你太粗枝大叶。」他叹了口气,摇摇头。「你先看看你蹭的渍再跟我说吧。」他坏笑着指左边的嘴角,我面无表情地往上抬手擦拭,看到我的举动后,大外先是瞪大眼睛,随后半瞇上眼,带着些无奈和好笑开口。


「你是笨蛋吗?那是我的右边。」


「呜──欸嘿。」我用手背拭去甜点留下的痕迹,装傻似地将手放了回去。


他朝我随意地挥了挥手,走到门口。在打开门之前的那一秒间,他转头看着我。


「──好了,我很期待明天哦。」


他的身影立马消失在门后。


「……哈?期待什么?」我问,愣了半晌才发现这只是自言自语。


我又瘫回床上,看着床单压出的褶皱和流出的水//渍放空,脑内不断播放着方才简单的对话,我瞇起眼,认真思量。


「朋友吗……还真说不定。」


我为什么会想要和加害于我的人当朋友呢?我不知道。


人心还真复杂啊。


7


该开始行动了。大外心想。在心旌摇曳至于心不忍前,越早结束越好。他怎么能允许他和遥斗之间的关系被他人搅局。


而且是一个那么粗枝大叶的女人。


就让我看看你会怎么做吧,塚原。


下定决心后,踱步回房的路依然漫长。他忽然想起了刚才不经意间塚原抛出的问题,不自觉地收起了脚步,喃喃自语。


「朋友吗?」他自嘲似的苦笑了起来。


或许自己脸上真的闪过了零点一秒的落寞吧。就零点一秒。


8


第二天塚原音子因“身体不适而且很累”这个借口推开了所有本来安排好的表定工作;大外圣生据说一整天都待在房间里看他的书,酒吧老板娘玛瑙小姐供称“大外先生之前说过在房间里自己一个人有点无聊,所以今天看到他没来酒吧还是第一次呢。”


在阿鸟遥斗担心地问琉璃要不要送点什么给他们俩时,琉璃表示塚原音子只是想偷懒。


「至于那个人,我绝──对不要自己去给他送东西!」琉璃娇小的身躯后燃烧着庞大的怒火。


9


黄昏旅店的人手长期处于不足状态,主管在休息时间和玛瑙小姐要了杯啤酒,一灌下去就是一大口。「下次我肯定再招新员工!」他这么说,往吧台上趴了下去。


「现在可不是你的休息时间。小音今天请假了,你要替她站柜台。」玛瑙小姐无情地往主管泼了桶冷水──语言意义上的,不是物理。


「欸欸!怎么这样……」


切子坐在他的老位子,转头看了看大外平常坐的那处空荡荡地晾着,和主管的吵吵嚷嚷形成鲜明的对比。他眼珠往上瞄了很久,就在电光石火间灵光一闪,随即福至心灵似地拿起望远镜,并非往窗外偷窥,镜片这次指向了旅店的一排房间。


玛瑙小姐没收了主管的啤酒,无意间和切子对上了眼神。切子放下望远镜,给了她一个尽在不言中的微笑。



-fin









毫无意义的唠嗑:

看不懂我写的是什麽其实很正常,因为我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麽。(??好意思吗你)

可能有后续可能没有,写了感觉就停不下来,太难了我。但我不知道后面要怎麽写(诚 实 为 上 策),所以如果有什麽想法或点子都欢迎和我分享!



话说回来,总觉得自己的脑洞都好想写但又懒得填,先婚后爱、史密斯夫妇、音子心智更成熟后在赌//场的相遇(?)外鸟琉都箭头音,快乐的修罗场(??)还有很多首歌曲带来的延伸等等,但怎麽写感觉都甜不起来。也想写大外×我aka各位玩家,写写看有音子的所有记忆的玩家穿越的故事。不过太中二了,大概只会变成脑洞而已,动笔?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其实是我不知道怎麽发展剧情,诶嘿。)



啊,也不知道第几章被喂了口大刀,停了好一阵子,去刷了两天的马娘。马娘真香,马娘真可爱,想跟很尊的马娘马儿跳。突然能理解音子的心情了,我的马娘们什麽时候能站C呢…

我好想跟大和赤骥做…友情训练(东 京 湾 警 告)

评论(8)

热度(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